20151227153822_00001

p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214091944_00001

p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食品富否含 過氧化氫、亞硫酸鹽、硼砂 檢驗報告食品富否含 過氧化氫、亞硫酸鹽、硼砂 檢驗報告 (2)食品富否含 過氧化氫、亞硫酸鹽、硼砂 檢驗報告 (3)  

p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農藥檢驗報告 (1)農藥檢驗報告 (2)農藥檢驗報告 (3)農藥檢驗報告 (4)農藥檢驗報告(5)  

p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藥物食品安全週報第506期

 

乾燥金針「泡、洗、煮」減少二氧化硫殘留

 

金針排骨湯、涼拌金針木耳、金針炒肉絲哇,色香味美的菜餚讓人垂涎三尺!金針是民眾常使用的食材,大家知道為什麼金針在加工乾燥時要添加亞硫酸鹽?如何正確選購才安全嗎?目前市售金針幾乎都是金針花的乾製品,金針為了保色、防腐,在金針乾製過程中經常會使用「亞硫酸鹽」,亞硫酸鹽是一種廣泛使用的食品添加物,由於亞硫酸鹽會轉換成二氧化硫殘留在產品中,如果殘留量在安全限量標準內,民眾就不必擔心,因為人體內具有可以代謝的酵素,且會隨著尿液排出體外,但對某些特殊體質者而言,可能會引起哮喘等呼吸道過敏反應,必須特別注意。依據我國「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使用亞硫酸鹽於金針乾製品時,二氧化硫殘留量必須小於 4.0 g/kg。如果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 18 條有關食品添加物規格及其使用範圍、限量規定,依同法第 47 條第 1 項第 8 款可處新臺幣 3 萬元以上 3 百萬元以下罰鍰。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提醒,安全金針或無硫金針經檢驗合格而且有完整包裝,在包裝上會貼有農糧署輔導的「台灣金針標章」,消費者最好在信譽良好的零售通路購買,不要買太鮮豔、吸濕回潮、有刺鼻味或霉味的產品。

 

在烹煮乾燥金針之前,別忘了「泡、洗、煮」3 步驟,首先以清水或溫水浸 30 分鐘以上( 45℃溫水中至少 20 分鐘,或在 25℃冷水中至少 60 分鐘),取出沖洗後再下鍋,藉此去除七、八成產品中殘留的二氧化硫;烹調時打開鍋蓋煮沸約 3 分鐘,可使二氧化硫揮發,去除約 90%以上二氧化硫的殘留。此外,食藥署也要鄭重呼籲,食品業者,應確保原物料符合衛生規定,發現有危害衛生安全時,應立即停止製造、加工、販賣,同時辦理市售產品回收。

 

 

 

p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藥物食品安全週報第518期

 

一、   現調飲料標示產地、成分落實一級品管

 

台灣的茶飲店四處林立,隨手買一杯冰涼飲料很方便,但是您知道自己喝下的現調茶飲或咖啡原料來自何處?又吞下了多少熱量呢?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已於 7 20 日公告具有營業登記的連鎖飲料業、連鎖便利商店業及連鎖速食業現場調製飲料的標示規定,並自 7 31 日起生效,相關規定重點說明如下: 一級品管:104 7 31 日起,茶葉進口業者及包裝茶葉飲料工廠納入強制檢驗管理,並建立追溯追蹤制度。 原料產地揭露:104 7 31 日起,現場調製之茶飲料、咖啡飲料都要標示原料產地的資訊。 糖添加量標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標準,糖攝取量最好控制在每天所需總熱量的 10%內,若能低於 5%會更健康。飲品清楚標示糖添加量及所含熱量,可以讓國人更容易掌控所攝取的熱量。 透明內容物資訊:為了讓消費者了解所喝的茶飲及果汁是由天然原料或添加香料製成,僅使用香料調配製成的飲料,品名應清楚標示「○○風味」或「○○口味」字樣。 咖啡因含量分級:有鑑於咖啡飲品類別繁多,以前的「濃縮」、「美式」、「一般」標示讓消費者難以評斷咖啡因量多寡,本次標示以紅、黃、綠清楚區分咖啡因含量,讓消費者更容易掌握所攝取飲料的咖啡因量。

 

現場調製飲料標示  

 

 

 

 

 

 

 

 

 

 

二、   食安大補帖五大專區一指通!

 

「聽說喝可樂會殺死精子?」食藥署首頁(www.fda.gov.tw)已建置五大區塊的食安大補帖,只要上網動動手指頭,就可以在「闢謠專區」找到答案喔!在食藥署首頁顯示的五大區塊,包括上方的主選單區及熱門議題,中間是焦點新聞、食藥闢謠專區、主題專區及公告資訊,左邊為業務專區、消費者專區及便民專區,右邊為活動訊息及影音專區,下方為相關連結區。

○1 上方的熱門議題專區整合本署重要且受關注議題的相關資訊,以最顯眼的方式呈現,讓民眾能在進入網站後第一時間就可以得到想要了解的資訊。

○2 中間的食藥闢謠專區是特別為民眾解惑新聞及網路上的食藥謠言,避免民眾過度恐慌,使用時更能注意到相關產品的安全性;主題專區提供食藥署近期熱門議題完整內容的快速連結,包含食品、藥物使用安全資訊;公告資訊區有本署近期內公告的法規與標準等重要訊息。

○3 左邊的業務專區包含本署食品、藥品、醫療器材、化粧品、管制藥品、實驗室認證、區管理中心、研究檢驗、邊境查驗及製藥工廠管理等各單位的主要服務項目介紹與公告資訊;消費者專區,包含有不合格產品專區、反毒資源館、廣告資訊及不法藥物專區、食品藥物消費者知識服務網,提供本署消費相關資訊;便民專區則提供為民服務信箱、下載專區、廣告申請及訂閱電子報等便民服務,讓民眾能可以更方便地申請本署的相關服務。

○4 右邊的活動訊息則展示本署近期舉辦的研討會、說明會及記者會等訊息,讓民眾能更貼近本署活動。食藥署網站即時更新網站內容,提供最新的食品及用藥安全資訊給全國人民,讓全民大眾都能時時刻刻藥求安全、食在安心 !

 

518-2  

 

 

p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130100050_0000420151130100050_0000220151130100050_0000320151130100050_00001  

p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鴻陞蛋品檢驗報告 (1)鴻陞蛋品檢驗報告 (2)鴻陞蛋品檢驗報告 (3)鴻陞蛋品檢驗報告 (4)鴻陞蛋品檢驗報告 (5)鴻陞蛋品檢驗報告 (6)  

p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藥物殘留檢驗報告 (1)藥物殘留檢驗報告 (2)藥物殘留檢驗報告 (3)藥物殘留檢驗報告 (4)藥物殘留檢驗報告 (5)藥物殘留檢驗報告 (6)藥物殘留檢驗報告 (7)藥物殘留檢驗報告 (8)藥物殘留檢驗報告 (9)藥物殘留檢驗報告 (10)藥物殘留檢驗報告 (11)  

p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蔬果農藥殘存報告書 (1)蔬果農藥殘存報告書 (2)  

p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