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資料來源: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藥物食品安全週報第544期

 

一、     預告巧克力標示規定可可含量「全都露」

巧克力是廣受民眾喜愛的甜食,但您知道自己吃的巧克力的純度嗎?衛生福利部參考國際規範、召開專家會議及業者說明會,預告「巧克力標示規定」草案。「巧克力標示規定」(草案)中所定巧克力指以可可製品為原料,並可添加糖、乳製品或食品添加物等製成,為固體型態不含內餡之黑巧克力、白巧克力及牛奶巧克力,以巧克力為品名者,應有的成分及內容物含量須符合表一(右圖)之規定;另添加植物油取代可可脂未超過 5%者,不論添加量皆應於品名附近標示「可可脂中添加植物油」或等同字義;添加植物油取代可可脂之巧克力,其添加量超過該產品總重量 5%者,則應於品名前加標示「代可可脂」字樣。預告草案除規範包裝巧克力外,具營業登記的散裝巧克力販賣業者,也應於販售之場所以卡片、標籤,插牌或立牌方式標示。

 

預告巧克力標示規定可可含量「全都露」  

 

 

 

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提醒,業者如未依規定完整標示或有標示不實之情形,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產品須限期回收改正,並處以新臺 3 萬元至 300 萬元或 4 萬元至 400 萬元罰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